放飞心灵 让梦翱翔——2015年宝业恒总部大家庭河源二日游

  • 发布时间:2015-09-17

     双节前夕,宝业恒总部大家庭扶老携幼,于九月中的一个周末,从深圳出发,向着粤东度假胜地河源行进,沿桂山——万绿湖一线,踏上了欢乐的旅途。


宝业恒总部大家庭留影万绿湖畔
 

     “山育一地气度,水养一方精神”,作为本次旅行的哨前站,万绿湖畔的农夫山泉工业园,着实让人耳目一新。该园是我国大名鼎鼎的农夫山泉生产基地之一,枕山靠湖,得天独厚,优越的先天自然资源,一流的生产加工设施,无怪乎农夫山泉能享誉中外,经久不衰。
 


宝业恒总部大家庭参观农夫山泉基地
 

      “有山无水山失色 有水无山水无光”,告别了农夫山泉,接下来便到了“山中有水,山水交融”的桂山。桂山风景区座落于河源市旅游大道,隶属于新丰江国家森林公园,是国家AAAA级景区。该景区以生态保护、山水闲情、和互动体验为主题,共分五大区,其中包括大峡谷漂流、十八里花溪、百果园、忘情快乐谷和动感森林浴等著名景点。而大峡谷漂流,几乎算得上是桂山景区最激动人心之处,也是此行的点睛之笔。峡谷之水,穿石流涧,清澈甘冽,冰凉如泉,水质达国家一级标准。峡谷河道有九缸十八潭,分四个区域:“象鼻山”、“情侣潭”、“跃马扬鞭”和“雾里看花”,全长约4公里,漂流全程约60分钟,落差80多米。几乎绝大多数来到这里的游客,都忍不住跃跃欲试,我们宝业恒儿女更不例外,一见这山这水这阵势,也纷纷换上行头,跳下溪谷,去搏风击浪,感受那别样的刺激和快乐。甚至还有好几位小健儿,面对各种险滩急流、怪石飞瀑,也玩得兴高采烈,毫无惧色。一时间,尖叫声、嬉笑声、赞叹声、欢呼声此起彼伏,跌宕山谷,瞬间汇成了欢乐的海洋。
 

 

 


宝业恒健儿漂流精彩瞬间
 

     “仁者乐山,智者乐水”,位于桂山脚下的万绿湖,同样别有一番风味,我们于次日即领略了她独特的魅力,她还有一个异常雅致的名字叫作“镜花缘”。追溯起来,这源于一部同名古典小说《镜花缘》,讲的是一群美丽精灵——百花仙子前世今生的故事。而万绿湖上的“镜花缘”正是依此而建,从凝翠谷上山,便进入李汝珍笔下神奇瑰丽的世界。自“小蓬莱”至“文杏亭”,随处可见古木苍翠,山泉淙淙,浓荫如盖,有一玲珑巨石,上刻:“逐浪随波几度秋,此身幸未付东流,今朝才到源头处,岂肯操舟复出游”,此诗是小说中女主角的父亲唐敖来到此处时所留,颇有些看破红尘的味道。大伙儿沿阶而上,但见一瀑布斜挂,飞珠溅玉,倾石而流,近旁石壁刻着“流翠浦”,据闻是百花仙子寻父归家时的歇息之地,再往前便来到“红颜洞”,据小说记载,当年百花仙子在这里与众仙子依依惜别,洞内道路曲折迷离,泉水叮咚作响,仿佛在诉说着当年百花仙子与姐妹们告别时的话语。待攀到顶峰,是为“读云轩”,“读云轩”乃镜花缘的最高峰,凭栏而望,凉风嗖嗖,似来天外,令人豪情顿生。下得山来,便来到“女儿国”,大家欣赏着现场曼妙的舞蹈,悠扬的歌声,举目四望,又见草丰木茂,水澄沙碧,亦真亦幻,恍如世外桃源,几不知置身何处,今夕何夕!
 




 万绿湖掠影
 

     “酒香人易醉,景美胆自豪”,行进在这如诗如画的旅途中,欢乐也似乎如影随形。今朝势头正健,扶摇而上;来日胜利在望,宏图可期。一路上宝业恒儿女随处绽放的朵朵笑靥,勇往直前的闯关精神,与那浑然天成的湖山胜景交相辉映,构成了一幅幅生机盎然、妙趣横生的“大家庭行乐图”。

     真个是:
    “桂山不与别处同,漂流探险乐无穷。
     万绿湖上镜花缘,天光水光一色中。”
 


那年那月,那人那景,笑靥如花